是不是出药疹 你能自测吗?

2008-08-18 00:00:00 来源:

  一般来说药疹可分为以下几种:
  固定型药疹:可发生在孩子的任何部位,但多见于口唇、口周、肛门,也可在手背、躯干发生。皮疹为圆形、椭圆形的水肿性紫红色斑,边界清楚,数目不多,重者有大疱出现,停药后3~5天消退,留下灰黑色色素沉着。如再次用药,在同样部位发病,皮疹更扩大,数目增加。这类药疹在服磺胺或解热止痛药发生。
  麻疹样或猩红热样药疹(发疹型药疹):
  多由解热止痛、青、链霉素、磺胺药引起,可发生在孩子的任何部位或全身起疹,为针头到米粒大小的疙瘩,重时伴有紫癜,压之不退色;有的为小片红斑,相互融合。全身症状不重,停药后1~2周病情好转痊愈。
  荨麻疹型药疹:为全身性风疙瘩,多少不定。
  多型性红斑型药疹:对称分布在孩子四肢伸侧,躯干、口唇、口腔等处,为豌豆到蚕豆大小圆形、椭圆形水肿性红斑,中心呈紫红色或有水疱,境界清楚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