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见药疹巧应对

2008-11-03 00:00:00 来源:

  用药后引起皮肤粘膜过敏反应,称为药物性皮炎,简称“药疹”。常见的有如下几种:
  (1)固定性药疹,为单个出现在身体任何部位、边缘清晰的圆型红斑或水疮,停药后一周可消失,愈后留有色素沉着,1~2个月后消失。
  (2)麻疹、猩红热样药疹。呈红色细小斑疹和斑丘疹样散在分布,停药后2~10天后可逐渐消退。
  (3)剥脱性皮炎型药疹,初发时似湿疹、猩红热样皮疹,逐渐加重,全身皮肤红肿,渗液,皲裂,皮肤似“桦树皮”样,反复剥脱,如不及时抢救,可危及生命。
  出现“药疹”时,应立即停用致过敏的药物,轻则只要多饮水,以加速药物的排泄;必要时,服苯海拉明、赛庚定、非那根等抗过敏药物;重则住院治疗。当明确某种药物过敏后,应记住药名,以后不能再使用。

地黄丸滋阴补肾功效解密 行家 咳嗽药处方 去痘评测 谁是去痘高手 服药非小事 慎防九大招 治乙肝药物广告真假有几分? 恢复女人味 宫颈炎用良药 防衰老补益药使用有学问 可致命 止咳药别在睡前吃 不宜服用避孕药的八类女性 吃完中药后切勿吃4种食品
更多精彩尽在药品频道!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